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青岛借驾照买分不行了扣分越多处罚越重

来源:大众网青岛5 [2013-5-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交警出狠招砸“买卖”借驾照买分不行了

  交警出狠招砸“买卖”借驾照买分不行了

  交警出狠招砸“买卖”借驾照买分不行了

  交警出狠招砸“买卖”借驾照买分不行了

  根据往年经验,每逢假期结束,外出返回的市民大都会查查自己车辆上有无违法记录,然后到交警部门处理。 “五一”假期过后,这种情况同样会出现,随之也可能出现的就是分值拆借及买卖行为。不过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针对分值买卖及分值借用行为,我市交警部门将在近期出台措施予以约束,此外还将针对不同的分值出台不同的处理办法,一本驾驶证上的分值越多,那么该驾驶人所得到的处罚也将会越严厉。 

  记者杨海涛 

  记分超多 

  开车更加没谱 

  “反正记1条是满分,再记上20分也一个样,都得回炉学习,那就都记到我身上吧,但是你闯的那三个违章的钱还得由你来出。 ”“五一”假期前,在市北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外,一名前来处理违法记录的小伙子打电话正和对方交流着什么,语气中带着“破罐子破摔”的味道。放下电话后,小伙子走进违法处理大厅,开出了罚单。 

  “我们公司的车在今年五月份就到年审截止期了,今天我到交警部门来处理违章,上网一查,发现上面竟然有9条违法记录,要记20多分,其实这里面有6条是我开车时弄的,另外三条则是另外一个同事闯的。本来我想让他来处理这三条,但随后我和同事电话交流了一下,我驾驶证上已经记了11分了,再记1分就得满分,反正处理一条我的驾驶证就得满分,全处理了也是满分,还不如把我同事的那两条违法记录的分值都算到我身上,只让他交钱行了。 ”在拿到一沓违法处理单后,这名小伙子在违法处理室外对记者说。 

  顶包记分 

  这是普遍“玩法 

  记者采访发现,在接受记分处罚上有这种“破罐子破摔”的,还有拆借“顶替”的。 

  记者在即墨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大厅采访时,看到三名一起排队有说有笑的女士,后经了解,得知她们三个之间是朋友,此次组团来帮着其中一名朋友处理违法记录。 “来帮朋友处理个违章,她的分值快超了,我们三个一人帮着分担四分就够了。”其中一名女士腼腆地对记者说。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种靠朋友之间拆借分值来顶替记分处罚的情况并不少见,由于电子眼抓拍不到驾驶人的相貌特征,无法分辨出交通违法时的驾驶人,因此交警部门也没有办法,只要当事人带着本人的驾驶证和身份证来,就必须给予处理。 

  24分以上 

  处罚结果一样 

  根据规定,一本驾驶证记满12分后,其驾驶员将接受“回炉”教育,在接受为期7天的培训教育,并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后,其驾驶证才能解禁。如果驾驶证记满24分,那么除了接受为期7天的培训外,该驾驶员还要接受科目一及科目三的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拿到驾照。 

  按照现在的规定,如果一名驾驶员记分值为24分,和其记240分的处罚效果一样,都是在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后再参加科目一及科目三的考试,合格后重新解禁。这就容易导致部分驾驶员破罐子破摔。 

  借驾照买分不行了 

  一本驾驶证分值越多驾驶人所受处罚越严厉 

  一次处罚时只能消12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本月我市将出台新的规定。据介绍,按照新的规定,一本驾驶证的记分值越高,那么该驾驶员所将承受的处罚会越重,比如一名驾驶员记满100分,那么该驾驶员一次只能消除12分,然后参加回炉学习并参加科目一的考试,考试合格后,该驾驶员需要再次到交警部门消除12分,然后再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并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后再次去消分,直至消分至24分,然后按照现有的规定再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并且参加科目一及科目三的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获取驾驶资格。 

  一车只许三本驾照消分 

  此外,记者了解到,针对部分驾驶员通过拆分借分来顶替分值的情况,我市交警部门也将出台相应的措施,通过限定一辆车处理违法驾驶证数量的做法,来约束这种拆借分值的行为。比如一辆车只能允许三本驾驶证前来处理等。 

  记者了解到,该措施将在本月底前实施。截至目前,我市记满100分以上的共有96人,24分以上的551人,正好 24分的 156人,12分以上的6880人。 

  前15名异常记分司机 

  姓名 驾驶证档案编号 记分值 

  栾同林 370210565900 575胡晓琳 370210333099 469王宁宁 370210227866 450黄利国 370210483379 369孙吉强 370210884366 347杨金荣 370201154226 342金三焕 370210086392 339陈会英 370211003748 316 

  姓名 驾驶证档案编号 记分值 

  周丽丽 370210418897 278null 370201064429 267金红谟 370200687425 267周秀飞 370210174293 263null 370210511847 228姚宗亮 370233032097 212null 370200567799 20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